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义乌站普速火车实行电子车票后.....

2020-06-25 20:1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倩雯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孟植良)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人民网)

自6月20日普速电子车票实行后,乘坐普速铁路的旅客,不再像以前一样在开车前到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取)票机、代售点进行取票业务。给人们出行节省了取票时间。

那么,旅客的感受是如何呢?今天小编来到义乌火车站,探访下义乌火车站的旅客对普速电子车票的感受。首先,小编来到义乌火车站的售票大厅,看到义乌火车站的售票员不再打印蓝色的车票,取而代之的是一张购票信息单,上面印有车次、座位号等信息。

接着,小编又来到自助售(取)票机,这里有部分旅客在自助机上购票,购票成功后,机器也同窗口一样是出具的购票信息单。有些旅客看到一张薄薄的信息单不知所措,这时一位挂着“义乌站欢迎您”的工作人员上前向旅客解答疑惑,并指引旅客如何查看购票信息单。听完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后,小编与旅客都豁然开朗。

小编随机访问了乘车的旅客,部分旅客表示,普速列车实行电子车票后,只要用身份证就能刷验进站,而且购票成功后,会有短信提醒。不用繁琐的排队取车票,在出行的上节约了时间。但有部分旅客表示,自己年纪较大,且也习惯使用蓝色纸质车票,突然换成白纸式的购票信息单,一下子慌张,好在车站的工作人员都会细心地解答,紧张的情绪也烟消云散了。

义乌站的工作人员告诉小编,普速火车实行电子车票后,有部分旅客还不知道电子客票的事,每当有旅客疑问时,他们都会耐心地与旅客讲解。同时车站每天有工作人员在售票厅、自助售(取)票厅引导旅客购票、帮助旅客解答。(朱倩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