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州南站闭关升级期满,上岗之日指日可待

2020-06-24 21:2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6月23日,杭州网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对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改造历时七年之久的杭州火车南站计划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杭州网)

杭州南站位于钱塘江南岸,前身是萧山站,2013年7月1日,随着杭州东站启用,杭州南站进入改建阶段。历时七年改造,杭州火车南站闭关升级期满,“杭州南大门标志性门户”计划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新杭州南站将建设成为集铁路、地铁5号线、11号线和城市公共汽车交通、出租车及社会车辆等多样化的交通方式为一体的杭州城市南部现代化综合性客运交通枢纽。新杭州南站预计将首次开通市域列车杭州南-绍兴的列车。而合杭高铁湖段、涌沪铁路开通在即,铁路网结构的再完善、助力长三角区域运输能力的再提升。

新杭州南站的开通,将分担杭州东站、杭州站部分旅客列车的停靠办客业务,有效疏解杭州枢纽客运压力。其将成为江南城东部地区发展的都市引擎,集现代服务、旅游集散和居住职能为一体的新兴城市区域。

2013年杭州东站耀世登场,跃居世界一流的火车站;时隔7年,杭州火车南站,历经闭关升级,期待她的新面貌、新功能。焕然一新之后,新杭州南站的再上岗,必将再一次引起世人关注。(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