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端午遇上铁路,先行谋划“粽”情旅途

2020-06-24 21:1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际灿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长三角铁路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近日出台,预计发送旅客620万人次,日均发送155万;客流高峰日出现在6月25日(端午节),当日发送旅客185万。铁路部门计划增开50对列车方便旅客出行。(扬子晚报讯)

五月五,是端阳;粽子香,香厨房;苇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端午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对各类人群都具有独特的魅力:知识分子缅怀三闾大夫的爱国风骨、运动健将在水中乘舟竞渡、老饕们得偿一年来念想着的美味,而更多人期待着一家人团圆的温馨和共同踏青的愉悦。

节日回家团聚、出游访景感受传统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端午前后全国交通将迎来出行高峰,作为越来越受人民青睐的出行方式——铁路也将迎来一次大考。特别是在疫情未退的背景下,如何保证旅客安全出行、健康出行、温馨出行,将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关注民众需求,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施策。端午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运用大数据分析出行客流和热门方向,主动调整运力,采取恢复启用长途直通和短途图定高峰线、开行热门旅游城市列车、加密开行高铁列车和城际列车等方式保证出行畅通。以长三角铁路铁路为例,采取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另安排增开管内旅客列车50对;为方便端午小长假期间沪浙沿海至广深方向旅客夜间出行,依据实际调整高铁动卧列车开行时间,以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在整体上贴近民心、倾向民意,精心做好假日运输和服务安排,打造温馨旅途。

科技助力发展,以旅客体验为追求,尽心服务。“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是新时代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行动。铁路部门始终把提升服务质量作为最重要的环节,让旅客感受到细心和周到。各个车站通过严格落实站车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确保候车、乘车的绝对安全。6月20日,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不仅让旅客体验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同时确保旅客保持安全检票距离,最大限度减免旅客聚集,让旅客的节日出行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民众的出行带来了安全和便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端午凝结着中华的节气,这一节气将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中国铁路也一路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为我们织密幸福出行路,提供更加安全、顺畅、温馨的通行环境。作为交通强国的先行官,在每次节假日到来之际,铁路总会主动担当、敢于尝新,努力做好联通工作,将大国与小家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传统文化的发扬与传承打通“经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