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开启“无纸化”新时代

2020-06-24 21:1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6月20日凌晨,随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标志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顺利实施。当日0时至12时,铁路已发售普速铁路电子客票619937张,购买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的旅客自助检票进、出站293419人,电子客票各项设备运转正常,旅客体验良好。这组数据充分说明,铁路部门在全路推行电子客票是一项顺应时代趋势、顺乎民心的明智之举,也开启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新起点。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铁路客票技术也应与时俱进、推陈出新。近年来,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传统的纸质车票越来越显得不合时宜,因为它存在的购票排队难、安检速度慢、频繁查验、车票丢失补办麻烦等缺陷令旅客苦不堪言,而且每当节假日因票源紧张还容易受到票贩子的欺诈。鉴于此,近年来铁路部门陆续在全国高铁和城际铁路推行电子客票,收到了较好反响。这次,铁路部门在此基础上又对普速铁路进行电子客票全覆盖,真正彰显了铁路服务为民的责任担当和民生情怀,也必将赢得广大旅客的支持和赞誉。

相对于高铁和城际铁路来说,对普速铁路推行电子客票,难度不校但是,为了顺应民意,铁路部门结合高速铁路电子客票实施经验,积极进行普速铁路电子客票实施准备工作,开展了方案制定、软件研发、设备调试、网络补强、规章制定、人员培训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经过3个月紧张周密的准备,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终于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可以说,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的成功推行,凝聚着广大铁路人的智慧和汗水,更凝聚着他们矢志不渝的为民初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对于全国各地铁路部门来说,普速铁路推行电子客票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在推行的具体过程中,可能还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而且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未来可能还会有新的更好的可替代验票方式,譬如刷脸验票。这就需要广大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职责,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旅客服务,不断完善和改进服务质量与水平,用实际行动擦亮中国铁路服务名片,为建设世界铁路强国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