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逆势而上,展现大国风范

2020-06-22 22:1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洲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份,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033列,同比增长43%,首次突破1000列,发送货物9.3万标箱,同比增长48%,单月开行列数和发送量均创历史新高,为驰援全球战“疫”、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促进我国外贸产业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新华社)

自2013年“一带一路”的倡议提出以来,中国与 “一带一路国家和欧洲国家的联系日益增多,而中欧班列做为“一带一路”的建设重点,凭借着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

在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下,全球海运、空运等物流通道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国际货物运输大大减少,但是中欧班列却在疫情期间正常运行,畅通国际物流通道,实现逆势而上,成为世界疫情防控下最稳定的运输线,这些离不开中国铁路部门对中欧班列的组织运输与全力配合,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实施多段运输的方式,加强国际联系、设置海关服务专窗等诸多举措,实现防疫和运输两手抓,为全球抗疫贡献了“中国力量”

同时,中欧班列的平稳运行,不单单只助力了各国疫情的防控,也对经济的复苏和复工复产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中欧班列保障了进出口贸易通道的畅通,促进了产能需求,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为外贸产业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中欧班列给各国运输的物资也带动了各国经济的发展和复苏,促进了各国的外贸收入,实现双赢。

无论是驰援全球战“疫”,还是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中欧班列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中欧班列的开行数量不断增长,更是体现了中国对国际抗击疫情的贡献和中国的大国风范与大国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