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便民服务 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2020-06-22 21:0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高义

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来源:铁路12306)

最近铁路部门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铁路车票将全面推行无纸化,只需一部手机就能验票乘车。“无纸化”车票时代将带给我们更好的出行体验。

“为人民服务”是铁路部门的宗旨。当下是旅客需求多样化、个性化的时代,铁路部门也推陈出新为民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电子客票就为我们的出行减少了很多麻烦,它最大优势就是“无形”,旅客只要在网络上动动手指就能轻易完成车票信息订购和认证,节省了取票排队的时间,更不用担心丢失车票。无论是便携性还是安全性都得到了提高。

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保障。无纸化时代电子客票的推出,使得旅客可以线上办理业务,如自助退改签、无接触进出站等,在疫情期间为旅客的人身安全提供保障。这一举动也是铁路部门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人性化服务的具体表现,符合了广大旅客乘车之需,做到了人民之所想。

服务理念与时俱进。电子客票的推广实现了无纸化,不但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方便,还节约了资源,有效的减少了纸张的使用,虽然只是一张纸的区别,但是日积月累在时间和数量上的积累是不容小觑的。铁路推出电子客票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趋势,也节约了资源还是铁路部门技术的改革创新,是一举多得的服务项目。

铁路部门的发展让我们再一次的领会到了时代的美好,改变了传统的票务模式,创新了便利方式,让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让我们对未来的出行满怀期待。(苏高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