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三代”火车司机的背后承载着浓浓铁路情

2020-06-22 20:4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东机务段有这样一家人,祖孙三代都是火车司机,爷爷姜福临驾驶蒸汽机车,父亲姜爱舜驾驶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孙子瞿俊杰驾驶“复兴号”高铁列车,一家三代人的机车驾照,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和变迁。(6月21日 人民铁道)

小家为大家,民安连家安。在铁路行业,一家三代是铁路人的有很多,但祖孙三代都是火车司机却不常见,无论是驾驶蒸汽机车的爷爷姜福临,还是驾驶内燃、电力机车的爸爸姜爱舜,或是驾驶“复兴号”的孙子瞿俊杰,他们三代火车司机的接棒既蕴含了对铁路事业的激情和期盼,见证了火车提速、中国铁路的发展和变迁,也承载着中国铁路的光荣与梦想。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与“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把爱和光洒在万里铁道线上,是我们学习的铁路榜样。

三代人的铁路情、三代人的铁路梦。祖孙三代与机车结下“良缘”,毕生都在铁路事业辛勤耕耘、无怨无悔。笔者曾听过这样一句话:“在铁路干得越久,对铁路的感情越深。”俗话说得好,一个人守住一份职业很简单,但是三代人守住同一份职业是很难的,他们的初衷或许是为了生计,但我想这里面更多应该是对铁路事业的热爱,因为上一代人的敬业精神已经深深的影响到了下一代,使其投入到为铁路伟大事业的奋斗当中,一代接过一代,初心不改,肩负使命,传承着这份伟大的职业,也见证着车轮上的“中国速度”,但不管铁路如何发展,火车如何提速,对于这一家三代铁路人而言,始终不变的是他们满满的铁路情怀,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他们每天在平凡的岗位重复着枯燥的平凡工作,用点滴坚守汇流成铁路事业蓬勃发展的不竭的动力,用“速度与激情”承载着铁路人的梦想与荣耀驶向远方、一往无前,助力中国铁路事业发展更快、更稳、更远、更强。

三代铁路人,一代代的奉献,正向我们展示什么才是真正铁路情,如何以实际行动在中国铁路宏伟蓝图上添加精彩的“一笔”,为实现我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让我们为他们点赞!(姚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