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让特产走出去,让经济活回来

2020-06-22 20:3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朱梦然

(王强 朱梦然)6月18日,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开展促销活动,武汉站高铁“带货”速递业务异常繁忙……(来自高铁网)2020年已经过去了1/2,但这场疫情给湖北带来的影响还远远没有结束,经历了这次伤痛,湖北需要很长时间去疗伤。

农产品滞销、湖北经济复苏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弦,为了帮助湖北恢复经济元气,23亿消费券在武汉发放;各大短视频创作者和主播也都大力帮湖北带货,先有各大市长现身直播,后有罗永浩义卖脐橙,更有上千位抖音主播自发带货,助力湖北热销特产超7235万元;网友们也很暖心地为湖北下单,自愿为湖北吃胖三斤……可是这一切复苏的前提都建立在高度发的铁路网上,建立在高速度的高铁动车组上。

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同时,一些人文、关怀、扶贫等温暖的话题依旧完好保留,这同样在铁路上有所体现。铁路继续在优化公益性“慢火车”的开行方案,许多老少边穷地区,一些绿皮车常年穿行于深山腹地,十几公里就一站,最低票价仅1元或2元。这同样组成发展的一部分,只是常被人们忽略了。只有通过“快”的动力,才能为“慢”下来的温暖提供良好环境。笔者认为,这与“先富”带“后富”有异曲同工之妙。铁路让村里、乡里的木耳、香菇、走出大山面向全国。无论你在哪里,都可以吃到武汉热干面、汉口鸭脖、襄阳牛肉面等等湖北特产。高速化的铁路,让特产走出去,让经济活回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