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电子客票出台,让旅客出行更美好

2020-06-22 20:1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莎

6月20日凌晨,随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标志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顺利实施,覆盖京广、京沪、京九、陇海等普速铁路路网干线和运输繁忙线路,共涉及1300多个车站。

铁路部门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一切从旅客出发,不断改革创新,推陈出新,不断提升铁路客运信息化、智能化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2011年铁路12306网站上线运行,一举打破彻夜排队、黄牛捣票、一票难求等购票现象,人们可以足不出户购买火车票。2013年12306手机客户端上线运行,实现了指尖购票。

2018年11月电子客票在海南环岛高铁开始试点,2019年7月扩大至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丽江4条高铁城际铁路试点,2019年四季度后在全国高铁和城际线路大面积推进实施,并于2020年4月29日实现了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

全国铁路包括高铁、普速在内的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出行人群,电子客票“一证通行”让旅客出行美好体验进一步提升。温馨提示:为了您出行愉快,请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钟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