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时代来临,出行体验再提质

2020-06-22 08:5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超

6月20日零时起,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电子客票的推广实施,给旅客出行带来更多的便利,让出行更快一步。

电子客票的推广实施,减轻了车站工作人员的售票压力,也给旅客带来了不少便捷。乘车旅客在购买乘车票后持有效身份证件便可快速、自助进站验票乘车,实现了“一证通行”,减少了排队取票环节,在通过验票机过程中所用时间更少,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通过效率大大提高。电子客票的推广实施简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服务品质,让旅客的出行体验再一次提质。

以往的纸质车票给旅客带来了不少困扰,尤其是春运等节假日乘车高峰期,很多旅客为避开人流量需要提前几天到车站取票,也有不少旅客因排队取票或纸质票检票人数多,速度慢等原因导致误车。电子客票的推广实施将打破这一困扰,旅客通过网上订购车票后,到达车站,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凭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实现“一证通行”。

从纸质车票到如今的“无纸化”车票,是信息化手段和智能化手段的完美结合。同时电子客票的推广实施减少了纸张的使用,让出行更加绿色环保,更好的保护了祖国的绿水青山,积极响应了铁路部门“节支降耗”的倡议。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未完全消除,电子客票的推广实施,可以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减少传染风险,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好的开展,保障旅客和职工的人身安全。

电子客票的实施,改变了出行方式,有效提高了旅客出行时效,让旅客的出行更加安心、便捷。相信随着科技不断发展,电子客票也将全面取代传统的纸质票,彼时,一定会为更多旅客带来更加优质、便捷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