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打开便捷出行新局面

2020-06-22 08:4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20日凌晨,随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标志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顺利实施,覆盖京广、京沪、京九、陇海等普速铁路路网干线和运输繁忙线路,共涉及1300多个车站。此次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共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

所谓铁路电子客票,就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旅客购票后,铁路运输企业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无需取票,刷证即可乘车。

电子客票见证铁路科技发展成果。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国家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力量,其科学技术发展一直备受瞩目。近年来铁路科学技术在不断的探索创新中同样取得了可喜成果,高铁的开通运营、12306APP的上线运行、刷脸、刷身份证进站乘车等都是铁路科技发展进步的产物,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便利,畅享美好生活。电子客票实现全覆盖是铁路科技发展进步的一个缩影,同时也是国家科技发展进步的一个缩影,凝聚着科技工作者的结晶。

电子客票让旅客出行更便捷。为人民服务一直以来都是铁路工作者的初心,然而购票难、排队难、退票难等问题一直受到人们的诟病,同时也一直牵动着铁路工作者的心,在此情况下铁路客票不断推陈出新。从最初的纸板客票到软质客票,再从后来的软质客票到磁质客票,然后是现在的电子客票,铁路客票的样式在变,始终不变的是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电子客票全覆盖让人们的铁路出行变得简单、顺畅、舒适,解决了购票难、排队难、进站难等一系列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人们出行的时间成本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电子客票为打赢疫情攻坚战打基础!为在疫情还没有完全战胜时刻,铁路全力推行电子客票,旅客减少了“取票”环节,实现“一证通行”、无接触进出站,一定程度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接触,降低了疾病感染的风险。可见,电子客票给予广大人民出行极大的方便,减少人员接触有利于疫情防控,小小的一枚电子客票,在疫情期间发挥了大大的作用。

电子客票不仅体现出铁路部门砥砺奋进,与时代同行,勇立潮头的初心和使命,更展现出铁路人积极进取,全力推动铁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和勇气。笔者相信,随着服务理念的进一步提升、服务方式的进一步创新,铁路部门还会推出更多便民利民的暖心举措,让人们体会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