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鹦鹉” 铁路人义不容辞

2020-06-21 23:0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凯中

6月12日,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以15—2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趋向广东省中西部沿海。此次台风带来的强风降雨严重影响到列车的运行及铁路设备安全。

受台风“鹦鹉”影响,此次广东18天发布上千次暴雨预警,一月之内降暴雨60余次,已累计转移逾20000人,雨量之大,风力之强,前所未有。

面对台风,列车或降速,或停开,但无论怎样,都给铁路工作的开展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工务的防洪点,信号的转辙机、通信的防灾设备、供电的电网,铁路的各个部门在这场台风之下将遭受极大的考验。为了保障设备的安全稳定,铁路人什么艰难险阻都可以不顾。

据悉,自13日起,广州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启动防洪防台预案,第一时间调动5000余名职工干部上前线,牺牲个人休息时间,24小时对关键区段严防死守。

铁路人的辛苦付出是值得的,也是成功的,截止至15日,广州铁路集团管内暂未因台风出现任何安全事故,这全得益于广大铁路职工干部的一致努力!

怀化电务段

罗凯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