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告别纸质车票,进入电子车票新时代

2020-06-21 23:0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欢

昨天起,北京站不再提供纸质车票,旅客可以通过铁路的12306网站自行下载或打印旅客行程信息单,也可以通过车站窗口以及自助售票机打印行程单。北青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自2020年1月10日起,北京铁路局对管辖的10条高铁线路共54个高铁车站及所有动车组旅客列车全面推行电子客票,本次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的全面实施,是在现有电子客票应用范围基础上的进一步扩大,惠及17条普速线路、111个普铁车站。(金台咨询)

这意味着从普速到高铁,中国铁路全系车型全面施行电子客票。旅客检票乘车,不再需要将车票手递手地交给检票员进行手检,而是直接掏出身份证,自己对准机器上的“刷证区”一刷就可以顺利完成检票,电子客票不仅方便了旅客,提高了效率,在北京疫情紧张的当下,这种无接触的检票方式更让旅客多了一份安心。(刘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