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理性面对列车晚点 共同铸就安全出行路

2020-06-20 21:1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6月1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元车务段获悉,受四川广元强降雨对铁路运输的影响,6月16日途经西成高铁、兰渝铁路、宝成铁路运行的部分旅客列车晚点。(封面新闻)

我们都知道,每年的这时候就是汛期,是一年中极端恶劣天气的多发期,由诸多自然因素引起的一系列如特大暴雨、泥石流、山体滑坡、台风等自然灾害。最近台风“鹦鹉”上常连日的强降雨尽管带来了一丝凉意,但也引发了广州、广西多地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给百姓的日常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这不仅是对铁路部门运输组织能力的一种考验,更是对铁路职工攻坚克难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于广大旅客来说,为什么选择乘坐火车出行?除了火车的经济、舒适、快捷外,最重要的还是对安全的考虑。相对其他交通工具,火车的安全众人皆知,即使面对自然灾害时,火车的安全保障仍相对较高。恰恰是安全有保障这一点,成为了广大旅客把火车作为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原因。也正是基于旅客这一基本需求,铁路才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时时处处以安全为重。

自然灾害面前,铁路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安全保障,以担当作为应对灾害天气,守护百姓的安全出行。

遇上台风影响,铁路本身就会承担一定的损失。台风极易容易造成设备故障,而一旦出现故障,这些故障的排查、维修也不是一蹴而就,更容不得半点闪失,毕竟千万旅客的生命安全永远是被放在第一位的。因此,为了自身出行安全,作为旅客的我们,也应当多些换位思考,多些担待和理解。(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