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小镇”,让扶贫充满爱的味道

2020-06-16 23:5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谈起栾川,大多数人脑海中可能会浮现“贫困”二字,印象栾川,唯有“贫困”二字深入人心,这里曾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区。但所谓“士别三日,定当刮目相待”,这句话对于一个地域来讲同样合适。

今天,我们走进曾是国家级深度贫穷村的栾川新南村,耳边不时听到游客们的惊喜声,一节蓝色火车车头牵引着两节绿色车厢的火车就停靠在新南村的水岸旁,游客们争相在这里停留拍照,记录美景。火车、火车信号灯、标识牌、铁路线,各种铁路元素一应俱全。你没有猜错,这里就是“铁路小镇。铁路小镇是2018年国铁集团对口帮扶栾川的重点扶贫项目,铁路部门在村中加入铁路主题公园、铁路餐厅、铁路人家等铁路元素项目,修建步道、设置标识、种植绿化苗木、装修改造等措施,提升和打造具有铁路风格的环境和旅游配套设施,让这个大山里沉闷的小山村“活”了起来,也让脱贫不再是白日梦。据了解,如今新南村建起了89户农家宾馆,建档立卡的贫困户124户430人中,已有115户414人脱贫。

铁路小镇,是中国众多贫困地区的缩影,也是铁路扶贫中的成功案例。它让栾川县摘下了多年的贫困帽,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国企发展壮大后去努力承担的社会责任,“人民铁路”从人民中来,它应当将光和热、爱和情融入到山水间,去惠及更多处于艰难困苦中的老百姓,让“小小扶贫”迸发出更为强大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