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山依旧月明中”——杭黄铁路新网红

2020-06-16 20:2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红霞

“平时游此每雍容,掩袂今来对晚风;白首同归人不见,黄山依旧月明中。”白居易和黄庭坚的诗情画意把杭州和黄山描写得宛如人间天堂!日前,一段杭黄高铁试运行车上三瓶矿泉水叠加纹丝不倒的视频,让其还没开通就成“网红”。

      如今,连接黄山、千岛湖和杭州的这条美丽铁路、生态铁路穿越千年情怀和民生期待迎来开通试运行,这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生动实践,也是铁路建设由速度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的有力见证。

      即将开通的杭黄铁路东起浙江省杭州市,西至安徽省黄山市,线路建设正线全长 265 公里,全线共设 9 个车站,其中新建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等 5 个客运车站,利用既有杭州南站与合福高铁共建绩溪北、歙县北和黄山北站,设计时速 250 公里。

      人在车上坐,车在画中行,杭黄高铁穿越时光巷陌打造世界级黄金旅游高铁线。这条堪称史上最美铁路——杭黄高铁,沿途将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新安江)、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串连起来,形成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作为一条依山、傍湖、临江,连接黄山、西递宏村、西湖三个世界遗产地,杭州、歙县、绩溪三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以及七大国家5A级旅游景区,10多处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50多个4A级景区的一条铁路,让人感受到山水交融之美、文化传承之美、中国高铁之美,极大地有利于整合旅游资源,开启高铁旅游新时代。

     “同城效应”,“双城生活”,杭黄高穿越山水天堑让梦想照亮现实。高铁穿行山水间,何止风景看不完。杭黄铁路开通后,将打通浙西至皖南间山水相隔的天堑,结束浙江西部不通高铁的历史,届时杭州至黄山,最快只需要90分钟。

      无论对杭州前往千岛湖、黄山旅游,还是富阳、桐庐、建德、淳安等区县市居民前往长三角甚至北京都要比目前便捷许多,助力高水平建成杭州都市圈“一小时交通圈”,推动“三省一市”形成“1—3小时生活圈”,让“同城效应”和“双城生活”由梦想变为现实,成为沿线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生态之路、幸福之路、和谐之路。

    海南铁路海维段综合机修车间:陶红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