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一日一图”,经济“一日一涨”

2020-06-12 19:4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人民日报,6月7日

记者6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7亿人次,日均发送508万人次,环比增加139万人次,增长37.6%,客流呈现快速回升趋势。(人民日报,6月7日)

众所周知铁路发展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从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和全国旅客发送量,即可直观的感受到全国的经济走势。大有“交通强则国强,铁路兴则经济兴”之意。其实这句话并不难理解,经济发展的最基本两项无非就是货物流通以及人员流动,而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主力军,铁路发展走势就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最真实写照。可以说是铁路若安好,中国经济便是晴天。

疫后恢复,铁路做好“及时雨”。铁路作为国民经济运输大动脉。从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和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5月双增长可看出关于疫后经济恢复形式是一片晴天。在此“百废待兴”之际,全国范围内,对各种资源皆有不同程度的需求,为此铁路运用大数据精准分析预测客流量需求,按照“一日一图”动态调整旅客列车方案,让有限的资源都用在“刀刃上”,做好经济复苏的“及时雨”,达到“雨露均沾”的效果,不浪费资源但也不落下任何一个人。为助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稳中向好提供铁路运力支撑。

经济复苏,铁路做好“先行官”。交通运输业连接着产业链和供应链,是社会经济复苏的重要基础!而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主力军,在此节点担任好“先行官”的角色,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成为拉动区域间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为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时也要做好疫后期间的旅客服务,继续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无论是经济复苏还是社会健康安全,铁路坚持走在最前头。

铁路是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是“发展之母”、是“先行官”等等众多如千斤重担的称呼。这些称呼的背后是荣耀,是压力,是动力更是一份责任。是一份带着这个世界第一人口大国,这个曾创造过无数奇迹的文明古国,继续负重前行,不断奋进,重回世界之巅的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