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铁路助力全球抗疫的明信片

2020-06-08 19:4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淙元

战‘疫’还未结束,中国仍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不断向世界各国伸出援手,疫情期间,中欧班列却从未受到严重影响,从2月12日义乌中欧班列恢复运行开始,随后的安徽合肥国际陆港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运行、江苏的‘徐州号’、郑州、江西南昌、辽宁、新疆、沈阳……等等,助力疫情期间的物资运输,开启全国各地“复工潮”。

      69条中欧班列运行线路像69条‘丝绸路’,牵动着全国71座城市,联通着19个国家67个城市,打破了疫情对各个城市、国家的封锁,连接了世界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加深各国共商共建共同决胜疫情,69条‘丝绸路’让防疫物资无阻碍的输送到各国,可能有人会问‘一带一路’的意义在哪里,我想这次疫情是最能阐述它意义的地方,中欧班列栽满的不仅仅是疫情期间所需的货物,更是彰显了大国担当的那份责任。

  疫情期间,铁路运输比海运和空运来的更加便利,与海运、空运相比,铁路货运机械化程度高,且人与人之间不产生直接接触,配合全国各地优化监管政策,实现高效通关,保证中欧班列高效、畅通运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部署今后一个时期中欧班列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工作,强调要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坚持“敞开受理、应运尽运”,稳定国际产业链供应链。

  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是一直以来的追求,国家的富强民主,人民当家作主,是对抗这场疫情最强的保护伞,这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和担当,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稳定国际产业供应链,让中欧班列带动各地复工复产,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郑淙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