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式“流动幼儿园”,带给孩子一路欢愉

2020-06-03 22:0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梓铎

长春至厦门北Z102/103次列车全程运行3000多公里,行驶近28个小时。自开行以来,许多务工人员选择乘坐这趟列车出行,因5岁以下的儿童旅客占旅客总数的30%至50%,因此,这趟列车还有一个可爱的别称“流动幼儿园”。(人民铁道网 6月2日报道)

流动的幼儿园,快乐伴你同行。随着近期复工客流不断增长,列车乘务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儿童等重点旅客给予关注和照顾。“六一”儿童节当天,不仅仅是被誉“流动幼儿园”的Z102/103次列车,实际上有许多列车上的乘务员们都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与小朋友们一起唱儿歌、做游戏、做手工等等,旅途的路上伴随着欢声笑语。旅程虽短,但孩子的快乐却值得一路用心呵护。在有限时间空间中穿梭的这一方小天地,因为列车员的倾心打造,成了儿童的乐园。孩子们旅途过得开心,亦是为家长们减轻了负担,不再担心旅途上孩子过于无聊甚至哭闹,打造了其乐融融旅途氛围。

平安有序温馨,一路倍加呵护。莫看旅途短暂,一路见闻体验,是中国社会发展的最好缩影和见证。这些年,我们目睹了中国铁路的迅猛发展。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服务质量也有了更高的需求。铁路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做到了服务优质化、亲民化。铁路成了国民出行的优质交通工具,旅程中享受着车上卫生舒适的环境,吃上一餐饭,捧着一杯茶或咖啡,惬意地观赏着沿途的风景,这已经成为每个人触手可及的出行选择。当然这一切来之并不易,每一趟列车开行从起点到终点,背后都有着无数铁路工作者在默默地辛勤付出,他们甚至贡献出许许多多陪伴家人的时间,换来你我旅途的平安、有序、温馨。正如那位双胞胎男孩的妈妈,G8508次列车的列车长赵玲,今年又在列车上为小朋友们组织节目,却没能陪伴双胞胎儿子过儿童节。

旅程中,只要我们留心,就一定能看得到、感受到铁路工作者在服务上所做的那些细致入微和悉心备至。铁路始终秉承着人民铁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人们提供更好、更快、更便捷的出行服务!(苏梓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