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稳定全球经济贡献中国力量

2020-06-02 12:5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娜

今年1至4月份,中欧班列共开行2920列、发送货物26.2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24%、27%,综合重箱率98%,在疫情期间实现逆势增长。(来源:新华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的开行为世界疫情防控带来积极影响,中铁集装箱公司在各中心站开辟绿色通道,对运往欧洲各国的防疫物资采劝四优先”原则,通过中欧班列,已累计向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发运约44.8万件、1440吨防疫物资。

疫情防控期间中欧班列成为连接中国、欧洲和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抗疫“大动脉”,在国外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加大,医疗物资短缺问题严重的危机时刻,中国在加强物资生产调度保障国内抗疫需要的同时,也积极帮助疫情严重、物资短缺的国家共同抗疫。

在这其中,中欧班列发挥着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坚持“敞开受理、应运尽运”,不仅为欧洲带去了防疫和生产物资,更为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提供了全新、稳定、高效的物流支撑,让国际社会更加清楚地看到中国经济充满活力、具有强大韧性,进而为各国战胜疫情、恢复经济带来信心和希望,为稳定全球经济发展贡献中国力量。(龙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