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复工复产复学,铁路部门很“奥利给”

2020-05-27 21:3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丹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大好,但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压力依旧很大,而复工复产复学也在陆续开展。自3月到现在,铁路的物流量、人流量逐渐加大,但是随之而来的生命安全问题也让人尤为挂心,对此铁路部门积极配合政府和用户企业开启复工复学专列。据相关数据显示,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国铁集团已组织开行务工专列29列和包车厢136辆次,运送3万多人,近日再安排务工专列73列和包车厢155辆次。这高效有序地安排使复工复学人员能够顺利返岗、复课,此举,不得不说很奥利给,值得点赞!

      一手抓防控,一手促运输。铁路部门在助力员工、学子顺利复工、复学的过程中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以科学有效的防控手段,以温暖温馨的服务质量,通过恢复运输、防促结合的机制逐步带动社会各行业复苏,担当起铁路责任,承担起国家复工复产工作中重要的一环。

      首先铁路部门充分借鉴了先前复工专列成功开行经验,增开了复学复课专列。这样一来复工复学专列通过统筹兼顾、科学精准的防控体系,最大限度地切断了新冠肺炎传播途径,减少了人流过于拥挤和聚众性的问题,同时统筹了运输需求,为复工复产、学生上课铺就了一段安全、有序、温馨的旅程。

      作为复工复产复学的先行军与主力军,铁路在本次疫情之中承担了十分重要的使命,在疫情防控战中再一次诠释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深刻内涵,运用多项举措,深入问题根源,切实解决问题,并面对新情况具体分析与解决,最终使得复工复产复学能够有序进行。同时,铁路充分保障了人员出行安全,体现人文主义的关怀和温暖,用自己的力量尽力让经济复苏的进度更快,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把疫情对经济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这也显示出了何为中国速度,也再次刷新其内涵。

      铁路部门在面对复工复产复学的挑战中,敢于亮剑,用严谨与果敢肩负起复工复产的重责;迎难而上,用行动书写铁路未来美好画卷,用事实彰显铁路风采。(曾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