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舍生示警,“好心”切莫办“坏事”

2020-05-27 08:3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5月20日,安徽绩溪,一位男子和朋友在铁轨闲逛,发现一只被轧死的狗,他拍下视频提醒安全,不料火车驶来自己被撞身亡。(5月22日梨视频)

不顾自身安危,在铁轨里怀着一片“好心”拍下被轧死的狗以此提醒朋友圈好友注意安全,如此的“舍生取义”着实用错了地方,如此的“好心”着实办成了“坏事”。

铁轨上被轧死的狗,难道只能对朋友圈好友起到警示作用?看到血淋淋的现场为何还要舍生忘死的去拍视频?该男子对自我安全的麻木不仁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以自我生命为代价换得别人的警醒不应该、要不得、更不可龋

铁轨上有“风景”更有“风险”,只可远观不可近玩。冰冷的铁轨无时无刻不在诉说着它的无情,不管你是动物还是个人,只有敢于踏上铁轨,那么凉凉是标配。在铁轨上行走、玩耍,是一件十分愚蠢的事情,是一种十分危险的行为。正常情况下,司机发现轨道内有物体即便第一时间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因巨大的惯性依旧无济于事,悲剧大概率会发生。与火车相撞无异于以卵击石自取灭亡,真的会成为“活生生”的警示教材。

偶然之中带着必然,必然之事绝非偶然。该男子安全意识淡薄是这起事件发生的根本原因,跟朋友到铁轨上闲逛是这起事件发生的“导火索”。铁轨从来不是闲逛之地,如此随意的想拍就拍想逛就逛,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是对他人的不负责任。看到什么事情第一想到的是发朋友圈找所谓的“存在感”,完全不顾个人处于什么环境,天塌下来发个朋友圈再跑。视频可以重拍,生命不会重来,悲剧的发生从来都不是偶然,必然之中注定“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好心”也得有个度,“好心”也得保安全。如此的“好心”影响铁路运营,给自己和家庭带来伤害,这代价真的太大,定是好心办了坏事。舍弃自己的生命来给他人做警示,让自己的故事最终变成了事故,这是何等的可悲可叹,可恨可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