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放心工资卡”让农民工更安心

2020-05-25 20:2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琳琪

“现场办卡真方便,一张身份证、一部手机就可以办理,省了时间和力气去银行排队了。”“是啊,还免费开通手机银行和短息提醒,随时查询余额,真不错。”中铁七局郑州公司中兰客专项目工资卡办理现场的两位农民工兄弟谈到。

5月21号,为深入贯彻国务院颁布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精神,该项目部主动联合中国工商银行白银北京路支行深入一线为农民工办理实名制工资卡,扎实推进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项目部派出专门的管理人员协助农民工办卡,现场为农民工科普最新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并讲解银行卡的使用方法。农民工们了解到通过办理工资卡,农民工的劳动所得将直接划入个人工资账户,做到工资支付月结月清。经过一天的办理,二百多名农民工拿到了自己的实名制工资卡。农民工们纷纷表示有实名制工资卡在,感觉自己的收入就有了新的保障,会更加积极的投入到工程的建设当中。

该项目自进场以来,主动克服各种资金短缺问题,统筹全力发放农民工工资。2019年年底实现了无分歧欠款,实现了农民工工资“清零”。中铁七局郑州公司中兰客专项目组织农民工办理实名制工资卡,切实保障了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充分发挥央企在经济社会运行中“稳定器”的作用,塑造了有担当的央企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