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平凡处铸就不平凡

2020-05-24 21:1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中铁二十三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华府项目

中铁二十三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华府项目办公室主任黄亮瑜,四川简阳人,她给大家的印象是一个生活上乐于助人、说话快言快语,不拘小节,平易近人,工作上雷厉风行女强人, 来到华府项目工作的第一天,办公桌上的一本书,《赢在认真》给她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让她一切从认真开始,不放松要求,不降低标准,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她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她自己工作的效率、勤奋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项目的综合办公室是整个项目的窗口、形象和纽带,处于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重要位置。华府项目综合办公室紧紧围绕服务好项目施工生产这一中心,重点做好政务、事务、家务三项服务。综合协调项目各项事务,不让“中枢”变成“梗阻”,确保各项工作政令畅通,高效运转,全然成了一名“全能管家”。

综合办公室这个“管家”要分管的业务很繁杂。从纵向上看,上至领导各项安排,下至人员的日常考勤;从横向上看,各级的文件传送、项目的印章使用、人员的动态管理;从内部看,人员的饮食、出行、活动安排、项目党政工团的日常事务;从外部看,还要做好外来人员的来访接待......如此等等。由于与职工息息相关的工作都由办公室分管,例如饮食、住宿、办公、出行条件是否舒心便利,因此容不得半点怠慢。“再普通、繁琐的工作也得有人去干!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没有干不好的办公室业务”,华府项目综合办公室主任黄亮瑜她办公室业务做到“一心、二快、三勤”。

她工作严谨细致,从上传下达文件资料到内务管理,从员工教育到宣传报道,从对外协调到用车管理,从职工食堂到项目日常事务,每一件事都亲力亲为,做到周全圆满。在工作中她加强与项目各部室沟通交流,耐心听取员工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她以先人后已、热忱服务的良好作风,公平公正的后勤保障工作,做到了“领导放心、员工满意”。

    她处处为职工着想,事事为职工服务。职工过生日,她安排生日宴,买上生日蛋糕到场祝贺;职工家属接来送往;职工邮寄东西,她帮助办理,被职工称为“热心人”。平时她还经常到现场了解职工工作生活等情况及需求,给职工准备解暑药、绿豆汤、冰糖、冷饮,受到一线的好评。

    华府房建项目位于成都双流,各种检查对外接待任务较多。在对外接待上,她谈吐大方、不卑不亢,严格控制接待标准,既做好接待工作,又不违反原则,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

    二、 三月份疫情期间,不顾个人安危奋勇直前始终冲在一线,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她积极投入工作,坚持每天给大家量体温,给大家买生活用品,由于厨房人手不足,她主动承担起项目部人员后勤保障工作,协助食堂管理人员和厨师做好职工的饮食、项目隔离人员送餐、食堂错峰打饭及就餐、隔离区域废弃物集中回收、消毒、掩埋处理等工作,每天及时在隔离群里面统计隔离人员需要盒饭的数量、口味等信息,确保他们每个人都能吃上营养均衡、美味可口的隔离“套餐”。巾帼不让须眉,红颜也胜儿郎。在这条抗“疫”路上,她就像铿锵玫瑰一样,绽放在抗击疫情的“阵地”上。她恪尽职守,履行使命,无怨无悔,默默地为项目做好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四月份,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正值施工生产的黄金期,项目各工点陆续开始施工大干。施工越是繁忙各类检查、会议就越多,而这每一个会议的会场布置、车辆调度、食宿安排等重担全部落在她的身上,施工现场加班加点成为一种常态,这时项目部食堂又正值厨师人员调整,所以既要保证食堂饭菜可口卫生的同时,还要保证饭菜营养搭配合理,让所有员工吃好喝好,成了她的又一项任务,每天她都会提前和新来的师傅沟通,安排好第二天食堂的伙食清单,保证顿顿不重样,餐餐有特色。清晨,她会早早来到市场,挑选最新鲜的蔬菜,肉品,同小贩们,讨价还价,保证物美价廉。另外,想到晚上加班的同志们辛苦,所以她在办公室里准备了多种口味的方便面、火腿肠,给晚上加班的同志加餐,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五月份,公司工会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她积极下载学习劳动竞赛实施方案,配合总工、工程部技术人员和各施工队开展活动,同时为推进项目施工生产,发挥青年职工力量,她和项目团支部书记组织项目青年职工开展了“青年突击队”“百日大干”“篮球友谊赛”等活动。

办公室工作无小事,每一件工作都容不得一点马虎和半点虚假。她对工作负责任、对事业负责任、对单位负责任,始终紧绷责任弦,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她表示,将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做好单位领导赋予的每一项工作。尤其是“马上就办”的精神,对工作雷厉风行,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将工作落到实处。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一直会把“认真”当成自己的座右铭,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计较个人得失,甘当不为名利的“小草”,乐于奉献的“蜜蜂”,恪尽职守的“螺丝钉”,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在忙碌中享受生活,在艰辛中体验快乐,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做到更好。

    有同事说“在工作上她属于一个很强势的女人,说一不二的那种,而在生活上她却是一个细心的小女人,尤其是大家提出的生活上的问题,她都挂在心上,力所能及的去帮助大家。”这就是她,黄亮瑜,一个四川籍女员工凭借着坚韧的毅力在一线工地上绽放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