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正能量“爱豆”,引领追“星”新风潮

2020-05-22 22:3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婧妍

2020年5月13日晚8点,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的造“星”活动。 ——《最美铁路人》。

《最美铁路人》是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发布的先进典型,旨在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

十位“最美铁路人”一一上台,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在这样一个笼罩在疫情阴影下的大环境中,他们就像一颗颗璀璨的“明星”,冉冉升起。

他们是守护列车安全的“数据侠”刘博、在高铁第一站传递温暖的张润秋、大秦铁路的“中国重载第一人”景生启、编组场里的“无敌解勾手”陈林、30年专注客车检修的“检车神探”黄望明、挺立铁路科研第一线的朱挺、南昆线上的“铁”工长汪伯华、用忠诚守护旅客平安的“反扒专家”宋鹏斐、雪域高原上轨枕质量“守护女神”崔欣、用匠心主力中国速度的郭锐。他们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公安、铁路装备制造等各个领域,他们作为各自岗位上的榜样和佼佼者,十几年、几十年如一日,展现了新时代铁路人在平凡岗位上的非凡成绩。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

我们通过“最美铁路人”,看见了每一位基层铁路工作者的缩影:他们的勇往先行、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他们挥洒汗水、辛勤奋斗,让过去的一年中,篆刻下值得历史铭记的崭新引路标。

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劣质艺人”和他们的追随者们,对人们的学习、生活中带来了极为恶劣的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个好的“爱豆”的引导,对社会的发展显得尤为的重要。“最美铁路人”的推出,为广大铁路职工、甚至路外的人民群众们,做了一个非常好的正面引导:脚踏实地地工作,而不是去做些所谓的“网红”、“明星”的捷径,才能成为最好最亮的那颗“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