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定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5-22 22:3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森斌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也是中国实现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挑战下,眼下正是两会召开的时期,面对挑战,中国依然信心满满。

中华民族拥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在每一次从艰难中站起来的背后,都凝聚着伟大奋斗精神的力量。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中变成美好的现实。岁月之河奔涌向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实现第一个“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伟大民族精神的托举,我们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民族,一定能够如鲲鹏展翅,扶摇而上,前程不可限量。

困难终将战胜,机会总是存在。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全球经济遭受重创。在中国,复工复产对于人民群众来说十分紧迫,对于国家来说也十分关键。铁路作为大型国企,在疫情防控中承担着重要角色。疫情来袭,铁路人主动请缨,复工复产时,铁路人依旧高度警惕确保疫情不借助铁路传播。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这是在疫情期间我们听得最多的话,铁路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严保铁路安全的同时还加快铁路建设复工的步伐,不让工期因疫情影响而耽误开工。如: 5月20日10时,福平铁路洋中特大桥最后一片重达147.3吨的T型梁被稳稳安放在桥墩上,标志着历时近2年的福平铁路架梁工作正式完成,福平铁路线下工程进入收官阶段。铁路人一直在路上,他们放弃休息,放弃小家,因为铁路人有一个共同心愿:旅客平安回家。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精神是引领人们穿越发展迷雾的向导。中国大地上的每一个人间奇迹都是创造出来的。伟大创造精神的强大力量,将推动中华民族书写一个又一个伟大辉煌。

新时代的铁路必将以新时代的姿态傲立世界的东方,一条条巨龙也将更快速地奔跑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一场民族的复兴,铁路将以大国大企业的形象承担起应有的责任。(龙森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