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疫后经济插上腾飞“翅膀”

2020-05-22 20:2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瑞凯

5月12日,两列中欧班列苏州自贸区专列缓缓驶出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分别前往俄罗斯和德国,此次两列班列满载的都是来自苏州自贸区苏州片区企业的货物。这是苏州中欧班列充分扩展战略通道资源,精准帮助苏州本地企业的新举措。同日,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海关监管区正式投入运营。(5月18日,央广网)

疫情之战旷日持久,对中国企业尤其是对外出口企业的影响较大。而中欧班列却为中国企业的对外贸易打开一条新道路,这条跨越中欧各国边境的班列成为了众多企业的“营养线”,为企业的发展插上了翅膀。也正是由于中欧班列的出现使得中国企业又焕发出勃勃生机,并且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可以说,中欧班列为中国各大城市的经济贸易打开了新大门,各大城市的发展新机遇得以从中望见。

中欧班列,打通中外企业联通桥梁。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外企业的出现了隔阂状态,由于中外通商口岸的运输不便等多方面原因,进出口企业受到了较大的打击。而中欧班列的诞生,打通了中外联动的桥梁,中欧班列的开通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人力,但它的建立却带来了极大的回报,自开通以来,帮助中国企业运输了大量货运物资以及中国产品。这个过程不仅有益于中国企业的发展,更加有利于世界经济的回暖复苏,实现中国与社会各国互利共赢。

中欧班列,助力中国企业复产复工。企业的复产复工情况直接影响了中国企业员工的生活状况和水平。从微观角度来看,每一个个体的幸福效用扩大了,中国整体的生活水平就能够相应地提高了。中欧班列的开通不仅仅助力了企业发展,更加是惠及了很多从事对外贸易工作以及在相关企业工作的老百姓。中欧班列的通道作用实际上辐射到了很多个人,让他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复工复产福利。恢复生产对于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也产生了积极影响。

中欧班列,建立开放经济重要平台。中欧班列相当于一个新平台,使得中外各国能够加入到世界贸易的行列中来。这就是属于中国的独特智慧,即使是面临着疫情的肆虐,中国也在尽全力想办法,改善国际经济现状,帮助更多国家的人民从这场疫情的影响中走出来。正是中欧班列搭建的开放经济的新平台,实现了高效、迅速、便捷的货物运输和经济联通。可以说,推动中欧班列的应运而生是一项富有创意和睿智的举措,使得当下这种运输不畅的局面得到了良好改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