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逆势”增长 经济终将迎来春天

2020-05-21 14:3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之时,中国率先走出最艰难时期,取得决定性成果。4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2.67亿吨,同比增加54万吨、增长0.2%,印证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态势,充分彰显了中国的制度优势。

在疫情防控时期,如何有序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不管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常态化防控,还是统筹推进经济发展,积极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复商复学,都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令行禁止。铁路作为国有企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脱贫攻坚困难,坚持“以货补客”,在“点对点”“一站式”“包列车”“包车厢”服务返程返岗、助力复工复产的同时,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不断优化货运产品供给,全力组织货运上量增收。

正因为铁路部门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有效解决企业在运输方面存在的问题,所以会有更多人、更多企业选择铁路运输,所以他们才可以做到客运量平稳回升,铁路货运量也稳中有升。

铁路服务国家经济发展。“要致富、先修路”,一语道出了交通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不仅承担着特殊时期的运输任务,更是在社会经济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货运的持续超高速发展背后是中国经济的超高速发展。经济要发展,交通要先行。在服务国家经济发展上,铁路建设一直走在前列,铁路服务一直在路上。

由此可见,随着中欧班列国际品牌效应进一步显现、“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政策的不断推进,铁路货运比较优势进一步显现,铁路货运的逆势增长是有基础的,是大有潜力可为的!铁路部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敢于先行的责任担当,更是彰显了其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相信,寒冬过后,必有春天,铁路部门在短暂的疫情过后,终将再次迎来属于自己的辉煌。(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