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时俱进,争创佳绩

2020-05-21 14:2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荟宇

(陈荟宇)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事情迎来了新变局,用辩证的眼光看待事物也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一项技能。正所谓,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更何况是我们每天亲身经历切亲密接触的一些东西。我们不能忽略别人的成长,也不能否认自己的点滴。很多时候应该换位思考,与时俱进,这样能获得更多的知识与动力。

5月19日,从官方获悉,国铁集团下属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与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史无前例的一次突破,此举标志着中国铁路资本将进入银行领域,成为铁路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笔者认为这是中国铁路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时代的要求,时代的任务,希望此次的与时俱进能换来更好的发展,国铁集团也能拥有更好的未来。

与时俱进,争创佳绩,是我们下一步所追求的方向,可在那之前也需要正视自己的不足。不可否认,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近年来中国铁路也有着飞速的发展,从笔者所在年代接触的绿皮火车,到现在的动车组列车,完全就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科技也在进步,我们从刚开始的拿着身份证在火车站排队等待买票,到现在的足不出户就能买票,线下只用在自动取票机用身份证即可进站上车,这是何等的便利。相对应的,我们还是有很多的不足。

与这些硬件设施相对的则是中国铁路的软件设施,只有跟上时代的步伐,我们才不至于被时代所抛弃而显得自己狼狈不堪。机械的运作可以交给机器,但是管理方面只有交给人心。在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在铁路资本运作、客货运电子支付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与时俱进,机器如此,人心也是如此。

与时俱进是时代赋予我们不可更改的任务,我们在思考中进步,在进步中加强,我相信强与强的联合一定会变得更强。与时俱进,铁路一定会再创佳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