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一隧道顺利贯通,离新线开通更近一步

2020-05-21 14:2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深圳供电段张雅琴

赣深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长三角、珠三角间交流的又一条重要快速通道。建成通车后,河源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实现广东“市市通高铁”目标。届时,深圳至赣州由现在的接近7小时压缩到2小时,河源到深圳时间也将压缩到1小时以内,大大缩短沿线各地之间的时空距离,将促进粤北等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中国铁路)

高铁,是中国的一张靓丽的名片。一条条高速铁路,正悄然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当我们得知深圳至赣州接近7小时的路程将会压缩到2小时,惊人的数字变化让时空距离不再成为问题。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也即将结束河源不通高铁的时代,让广东实现“市市通高铁”的目标。

5月17日15时30分赣深高铁黄田地隧道宣告顺利贯通,这是赣深高铁4标段贯通的第六座隧道。这条消息一出,立马就上了微博热搜。网友们纷纷点赞评论,共同祝贺该条隧道的顺利贯通。的确,该条隧道的贯通打破了后续工程铺架施工的“瓶颈”,为下一步河源市东源站往赣州方向架梁、铺轨提供了有力保障。铁路官方随即带来好消息:赣深高铁为京九高铁最南段,线路贯穿江西、广东两省的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五市,正线全长436.37公里,其中广东段全长301.8公里,设计最高时速为350公里,计划于2021年建成通车。写到这里,笔者想起每当逢年过节,电视里总会直播各个车站人如涌潮的场景,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旅客这样的一段话:“2020年元旦的前一天,我在广州上班,下午的时候才得知元旦是有一天假期的。考虑到平常工作比较忙碌,过节的时候就想要多陪陪家人孩子,元旦前一天晚上就赶回家了,第二天下午又急急忙忙返回工作岗位。要不是高铁带来的出行便利,大大节约了出行时间,一天的时间怎么可能实现广州、深圳来回跑。”一位中年男士兴奋地对记者说道。随着一条条高铁线的开通,拉近时空距离的同时,也让这份归家的情感得到释放,从而变得更加浓烈和弥足珍贵。

高铁出行的时代,距离不再是阻碍。电子客票把高铁覆盖,只要证件随身携带,乘车方便自在。赣深高铁的开通,让我们拭目以待。(广铁集团深圳供电段张雅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