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铁路隧道工程实现“三连贯”

2020-05-20 12:0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子龙

18日,由中国中铁六局承建的全长2175米的赣深铁路黄塘嶂隧道在河源市龙川县安全贯通。继聚兴隧道、井头排隧道贯通后,该局承担施工的三标段5月份已实现隧道“三连贯”。

赣深铁路作为中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的重要一部分,赣深铁路从江西赣州引出,经广东省河源市、惠州市和东莞市,终抵深圳市深圳北站,是连接长三角、珠三角的又一条重要快速通道。中国中铁六局承建的赣深铁路三标段位于客家古邑河源市,涉及龙川及和平两县,全长约40公里,隧道21座,桥梁49座,桥隧比在85%以上。至今,该局已贯通隧道16座,完成隧道开挖18.44公里,实现了总开挖任务的87%,为今年年底按期铺轨奠定了基础!

这条高铁将会成为广东北上的第二通道,同时扩大了广东对江西、安徽等地的经济辐射。而对于惠州而言,赣深高铁的开通将使惠州成为广东通往闽、赣地区的重要枢纽城市。赣深高铁开通后,也将结束河源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实现广东“市市通高铁”目标。从区域性意义来讲,有利于加速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广东正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对物产丰富、人力资源充足的腹地是极其迫切的。赣深高铁连接的江西省,人口近5000万,一直是各类农业产品的主产区、工业产业转移的承接区、休闲旅游的目的地,是广东传统的经济辐射范围。赣深高铁的建成,直接拉近了广东与江西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有效密切二者经济联系,为正在建设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增强助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