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助力抗疫物资运输

2020-05-20 08:4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5月15日首趟载着“江西制造”防疫物资的赣欧班列15日下午从江西南昌向塘国际陆港发车,驶向俄罗斯。

该批防疫物资是俄罗斯卫生部委托南昌赣欧班列经营人中远海运对接,中铁集装箱公司负责承运,由江西美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共计防疫口罩175万个,货值约300万元人民币。 (中国新闻网)

近些年来,国家正在大力发展一带一路的战略计划,江西省联合海关、铁路等有关部门配合,积极推进赣欧班列高质量的开行。据有关数据统计,2019年,江西全省共开行赣欧班列553列,同比增长173.76%,形成了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3条精品线路,开行数量由中部第4位跃居第2位,同时也助力了江西省光伏、家具等特色产业加快经济的发展。

特别是在疫情期间,针对当地外贸企业面临订单取消或延期、新订单签约困难、物流不畅等问题,江西省充分利用赣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和通关便利化政策,加强班列开行组织,不断提升赣欧班列国际化运营水平,全力承接空运、海运转移货源,帮助全省外贸企业积极应对疫情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江西防疫物资赣欧班列的首发,也将进一步拓宽物流通道,畅通防疫物资路向,与空运相比,能大大降低运输成本。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通过航空和铁路等国际物流通道,江西出口口罩15.6亿只、防护服(隔离衣)1124.56万件、手套5.07亿双、护目镜68.96万个、红外额温计187.5万件。这些医疗物资正在依靠中欧班列运输全球各地,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稳定的后勤资源保障,推动了全球抗疫行动的进行,也体现了国家这次在抗击疫情的决心。

在疫情蔓延期间,全球各地不同程度受到疫情影响,各地严重缺乏抗疫物资,中欧班列在全球抗疫期间勇于承担运输重任,为全球抗疫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展现了中国力量,也展现了中国铁路的力量,同时彰显了中欧班列的运输稳定和特殊情况下的应急能力,由此向国际传递了中国抗击疫情的决心和行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