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向开行买卖全球的中欧班列

2020-05-19 21:4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红霞

疫情肆虐全球,给全球及我国的经济带来极大的影响,在这非常时期,中欧班列却像一匹黑马脱颖而出逆势增长,走出了一条双向开行买卖全球的特殊之路。

中欧班列从我国广东、珠三角、长三角等素有世界工厂之称的原产地,把货源基础雄厚价格实惠的五金工具、床上用品和机电产品、平衡车、摩托车、灯具、鞋帽;湖南本地生产的陶瓷、汽车、机械配件、日用品,以及我国其它地方生产的高档衣帽、纺织品、汽车配件、工程机械、医疗器械、烟酒小食品,达上千种之多,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有需求的欧州等国家。返程时在把我国需求量大的俄罗斯优质木材、白俄罗斯优质奶粉和乳清粉、西欧曲奇饼和面包、中亚棉纱和绿豆等货品输送回国内。

顺应时代需求的中欧班列,迎来大量的商机。凭借商机、依托市尝服务企业,中欧班列的线路越来越丰富密集。现在中欧班列已开通了长沙至汉堡、布达佩斯、明斯克等10条线路,途经15个国家,物流服务覆盖30个国家,形成了东中西3条通道齐发,连接欧洲、中亚、中东,辐射我国中、东、南部地区的新格局,架起了一座经贸大桥梁。通过这座经贸大桥梁,中欧班列开启了双向开行买卖全球的商旅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