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内心深处的铁路颜色——中国红

2020-05-19 19:1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小中

绿色的是“慢火车”,白色的是和谐号,金色的是复兴号。它们四通八达、纵横驰骋,让流动的中国充满活力。其实在人民群众内心深处,铁路一直保持红色底色,因为从解放战争时期解放军打到哪里铁路就修到哪里,铁路事业发展始终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国家安排,哪里有需要就冲向哪里。   

    “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架起中国桥、铺设中国路、驶动中国车、建造中国港、搭建中国网……不断提速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发展,一切以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落实党中央‘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重要方针政策。

  从1909年第一条由中国人主持修建的京张铁路修建完成,到2008年8月1日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全面通车,再到2014年11月25日,国内首列实现牵引电传动系统和网络控制系统完全自主创新的高速动车组试运成功。中国铁路发展进程经历了100多年的演变,在一代代铁路人的不懈努力,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下,中国自主修建的铁路实现了由无到有、由少到多、由弱到强的转变。中国高铁列车更是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跨越,今天中国铁路取得的辉煌成就让14亿炎黄子孙为之感到自豪!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红军前辈的长征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每一代人。作为铁路人,我们需要延续新时代铁路的长征之行。长征之行、始于足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