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脱贫攻坚“慢”脚步,幸福生活“快”车道

2020-05-18 23:5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据媒体报道:5月12日,在运行于陇西至天水青林站的7504次“富民号”列车上,一筐筐大樱桃格外引人注目,车厢里的旅客们禁不住鲜嫩欲滴的美味的诱惑,都围过来尝新鲜。看着自己的大半筐樱桃被旅客抢购一空,家住麦积区渭南镇的果农候进福数喜不自禁。候进福笑着说:“这都得感谢咱们的小慢车啊,坐着小慢车卖樱桃,成本低、收益好啊!”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中国经济发展、企业复工复产已进入“快车道”,经济复苏也是一片繁荣之景。全社会已经逐步恢复曾经的快节奏发展。各行各业都在追求一个“快”字,特别是铁路部门高铁不断提速,而就在这种“快节奏”中,铁路部门又特意打造了一列“网红慢火车”,旨在让出行旅客能更好的享受铁路优质的服务,以及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幸福不是喊出来的,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一趟趟“慢火车”传递出了“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坚定信念与决心,是党的惠民政策落地有声的有力举措,是为偏远山区百姓铺设的奔向幸福的康庄大道。“慢火车”虽慢,但它是止渴之泉,保障了百姓最基本的出行需求,它把山区人民和全国各族人民联系、团结在一起,一起追梦、圆梦。

一条铁路方便一方百姓出行,一条铁路承载一方百姓希望与梦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至今日,慢火车依然日复一日的做着亏本的生意,铁路部门用自己的亏服从大局响应国家扶贫战略部署,铁路部门用自己的亏换来扶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铁路部门用自己的亏践行者“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坚信,只要全体铁路人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砥砺前行,就一定能够助力脱贫攻坚早日取得胜利,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