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彰显了新时代铁路人的拼搏精神

2020-05-18 23:5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冉刚

据新华网5月14日电:5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面向全国全程直播,报告会的主角是今年年初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出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直播现场,“最美铁路人”依次登场,报告了铁路人奔跑追梦的奋斗故事,分享了平凡岗位上的人生经历。

2019年评选出的10位“最美铁路人”,全部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铁路公安等领域的基层一线,他们坚守在最为平凡的岗位上,却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无论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平淡日子,还是全民抗“疫”的“战争时期”,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铁路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不怕吃苦的拼搏精神,是铁路人的榜样!

榜样是船,让我们扬起希望的风帆,带我们驶向胜利的彼岸;榜样是灯,为我们照亮人生的道路,驱走黑暗的彷徨;榜样是指南针,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让我们不再迷茫。这10位“最美铁路人”无疑是铁路人的榜样,是这个时代的需要,也是这个行业发展的动力,将为铁路在新时代高质量快速发展带来无穷的力量。

幸福源于奋斗,奋斗成就人生。铁路人一直将“人民铁路为人民”作为他们的初心使命,将“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作为他们的职业红线和道德底线,时刻用汗水捍卫着旅客的安全。比如被誉为“神奇工长”的汪伯华,参加工作以来从事线路养护工作已有22年,期间他获得过全国劳动模范、新时代铁路榜样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个荣誉,但他依然坚持继续行走在铁路线上,依旧日复一日的重复弯腰巡查的动作,这也足以证明铁路人的拼搏精神了。

铁路的发展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从“小康之路”到“一带一路”。进入新时代,中国铁路更是迎来了飞跃的发展期,尤其在十八大以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高速铁路列车最高运营速度达到了350千米/小时,居全球首位。而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铁路人的默默坚守,离不开铁路人的工匠精神,更是离不开铁路人的奋斗拼搏。然而笔者认为,“最美铁路人”则毫无保留地彰显了新时代铁路人的拼搏精神。

(冉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