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引领铁路进入智能新时代

2020-05-05 23:3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29日,兰州至乌鲁木齐高铁将全线实施电子客票。至此,全国铁路开通电子客票的车站达到1075个,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实现了电子客票全覆盖。(摘自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电子客票的推广应用经历春暑运、小长假、黄金周客流高峰考验,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旅客体验良好,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电子客票自助退改签、无接触进出站、网上办理返岗务工团体票等优势得到充分显现。自海南环岛高铁试点以来,目前全国铁路已累计发售电子客票7.36亿张。

   电子客票的出现标志着中国铁路正在以高科技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凭借“一证”通行,不仅大大的节省了乘客排队取票的等候时间,使乘客乘车更为便捷,还克服了车票易丢失,个人信息容易被泄露的问题,而铁路作为供应方也不再需要耗费纸张,这样一来既节约了纸资源,同时也保护了我们的自然环境,可谓是一举多得。

   时代在进步,铁路集团的服务水平和技术也在不断升级。电子客票看似简单,实则背后是互联网、管理技术和应用技术的创新,是铁路工作者共同打造出来的便民之举。电子客票代替纸质车票经历了“从有到无,从有形变无形”,这既是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也意味着我国铁路正在朝着智能化方向的道路上发展。”隐形的车票,有形的服务”,笔者认为,铁路集团此次的暖心之举,将会收获更多的“铁路粉丝”,相信在未来,随着铁路智能化不断的创新和完善,我们将享受到铁路为我们带来的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