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们是后浪,我们是铁路青年

2020-05-05 22:4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子墨

一把锄头扛在肩,一支铁锹培新土,一个动作,跨越了三十年。熟悉的姿态,不变的情怀。在陕北高原的农家窑洞、在河北正定的街头村巷、在福建厦门的改革前沿……习总书记他向着一线、向着艰难、向着挑战逆行,是勇敢的逆行者、青年人的楷模。(人民日报5月3日)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全国各族新时代青年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之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习总书记感到十分欣慰。

2020年伊始,“新冠病毒”肆虐神州大地,彻底打乱了人们的工作与生活,也给中国铁路的春季运输带来了巨大的冲击。笔者作为一名入路还不满两年的稚嫩铁路青年,目睹身边的同志们模仿者前辈们的身影,不惧疫情下的艰难困苦火速返岗。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属于青春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格外鲜艳。大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尽最大努力筑起万里铁道线上的疫情防护网,坚决阻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舍己救人的值班员徐前凯;23岁全路技术能手刘晓燕;甘做“道钉”的黄铁柱;道义存胸胆自雄的值班员丁非;以及日前全国铁道团委所授予的20枚铁路青年奖章……我目睹着青春的力量在祖国广袤的铁路网上已然绽放光芒。东南西北中,来自五湖四海的铁路青年们,不论时代如何变迁前路如何坎坷,必定能继续奏唱出一曲曲属于铁路属于自己的昂扬战歌。

距离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已经过去了一百二十年,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里面的那些话,依然适用:“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是铁路的明天,中国的明天。我们应当庆幸自己生在这个时代,体验这个时代,见证这个时代,并期许自己能为这个时代为中国铁路做出一点微小的贡献。我们做着自己热爱的事业,心里要有火,眼里应有光,始终看着前方,就像所有的同胞们和同辈们。美美与共,和而不同,诸君共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