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温暖“五一”出行路

2020-05-04 15:4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冉刚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4月30日和5月5日,铁路部门增开往返于北京西至深圳北、湛江西、珠海、昆明南、贵阳北,上海至深圳北,上海虹桥至广州南、珠海等区段的“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30余列,方便旅客“五一”小长假出行和节后返程。

高铁动卧列车作为铁路部门满足长距离出行旅客舒适化出行的重要工具之一,与普速列车卧铺、特快列车卧铺 “老”产品相比,其在运行时间点、车内环境等方面优点数不胜数,此次“五一”作为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为出行旅客提供更加舒适温暖的交通工具,铁路部门增开30余列高铁动卧,为长距离旅客的往返提供便利,无疑为这条路增添了几分温暖。

高铁动卧列车的开行选择晚上出发,早上到达的策略,为上班族的出行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实现了白天上班,晚上睡一觉到家的惬意,做到了回家出行与上班两不误,因此铁路部门对这样的时间安排,给旅客带来了温暖。

高铁动卧列车车内精巧的设计,温暖的布局,尤其是床铺的设计,卧铺采用纵向布置,也就是说,不用“横”着睡啦!这也为以往有些人乘坐普通火车休息不好带了很大的改善,为提高旅客的休息质量增添了温暖。

此外,高铁动卧的价格方面,笔者认为也是很温暖的,比如广州南到北京西的票价来说,动卧的票价比二等座的票价要低150多元,同样的旅途时间,花更少的钱,睡更舒服的觉,不仅仅是温暖能够形容的了。

因此,笔者认为铁路部门作出这边的安排,将为疫情期间长距离出行的旅客带来无穷的快乐,无穷的温暖,值得大家去选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