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黄金周,铁路职工坚守岗位不放松

2020-05-04 15:1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超

今年“五一”小长假共有5天,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好转,不少旅客选择在“五一”期间出门旅游、探亲、度假。铁路部门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成为了大多数旅客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为积极应对“五一”黄金周旅客出行高峰,铁路部门积极行动,切实承担起了交通运输的重任。

“五一”首日全国铁路迎来客流高峰,各地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精准安排列车开行。为给旅客提供良好出行环境,铁路部门提前部署,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有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经济增长受到一定冲击,为加速经济恢复,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吸引旅客出行,各地企业、政府实行了一些优惠政策,其中海南省实施非琼籍、非营运七座以下小客车免费过海政策,吸引了不少旅客前往海南旅游、探亲、度假。

海南铁路轮渡北港作为通往海南岛的交通要塞,加上海南省出台的优惠政策,“五一”首日迎来了客流高峰,共计发送旅客4179人次,车1429辆。应对车、客流高峰,海南铁路轮渡北港多措并举,积极行动。增设两个窗口作为免费车辆售票窗口,同时加派人手到地磅处进行引流,将非琼籍、非营运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和其他车辆分别引导至对应售票窗口进行购票,提高出票效率,确保购票现场秩序有条不紊。

目前国内疫情逐渐好转,但并未结束,铁路部门在保证充足运力,确保旅客顺利出行的同时,更是严格做好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温馨提示,“五一”期间是旅客出行高峰,请各位旅客朋友出行游玩、探亲、度假的同时做好相关防护工作,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距离,进出站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