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新青年

2020-05-03 02:2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雄

春光明媚,挥斥方遒!4月30日下午,惠州车务段莞惠城际常平东车间党支部、团总支在西平西站组织开展了党团建设“致力五一奉献”活动,传承五四精神,各站党团员青年职工纷纷踊跃报名参加。

据悉,疫情尚未结束,尽量不聚众、不出远门。因此,短途、便捷、高效的城际铁路成了许多想出门踏青旅客的不二之眩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明朗,在“五一”小长假期间,预计出行旅客客流量将逐步增长,随之加大了铁路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在现场,到达站内的铁路青年们佩戴好口罩、手套,按照车站统一安排,充实到各个岗位,有的在实名制验证处逐一对旅客进行车票查验、体温检测,有的在站台及时准确宣传引导,有的在进出站口为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主动上前提供帮助。在有些人眼中,这只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但对于铁路工作人员来说却意味着责任与担当,贴心、人性化服务让旅客感受到关怀与温暖。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无论什么时期和背景,一个国家的强大与后备力量密不可分。“五四精神”是一种不畏艰难,顽强斗争的爱国精神,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时期,要学以致用,践行中国青年们新时代的“五四精神”,本次活动就是一次很好的实践。“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广大铁路好青年实现中国梦的过程,在不懈奋斗中书写华丽篇章的美好愿景。(杨景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