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学专列”,重回求学路,再圆青年梦

2020-04-30 15:1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宇

4月20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钟南山院士在会上介绍了国际疫情防控的形势,并表示“我赞成现在要复课了”。

近日山东首趟返疆“复学专列”从济南站出发,驶向新疆石河子站,开启了返疆复学的旅程。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居民生活,社会生产重回正轨,高校学生的求学道路逐渐恢复畅通的同时,亦是青年再次逐梦的开始。如何保障学生们安全返校更是牵动着家长们的心。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错峰、错区域、错层次复课的号召,结合社会需求和各地实际情况,开通“复学专列”让学生们的求学路更加畅通。

安全求学路,护航青年梦。继中小学开学后,大学生重返校园已提上日程,由于区域分散且跨度大的特殊性,铁路部门精心制定方案,确保大学生平安、顺利返校。根据“复工复产专列”防护举措的经验,此次复学专列再次升级,不仅做到全车消毒,配备专用防疫应急包,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更是优化了进出站方案。上车前还为大学生提供专人联络、专窗取票、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的“五专服务”,铁路部门和学校无缝对接,下车前提前联系石河子车站、石河子大学做好接站工作,方便大学生集中出站,最大限度减少与其他人员的接触,保证安全返校。

周全求学路,关爱青年梦。买票难一直是困扰大学生,特别是偏远地区返校的难题,中国铁路济南路集团有限公司未雨绸缪,提前与石河子大学多次磋商,就开行时间、席别、人数制定专项计划,开通复学专列,方便省内的大学生就近来济,统一乘车复学。确保每个大学生在这次“大迁徙”中不掉队。除此之外,全列卧铺,再配上健康营养的的饭菜,让大学生们直呼暖心,人性化的服务不仅让近五十小时的旅程更加舒适,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互相交流,增进友情的机会。

健全求学路,助力青年梦。随着超长假期逐渐接近尾声,全国各地将迎来返校高峰,“复学专列”的开行得到师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好评,贯彻落实“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加快推广和普及“复学专列”是当前铁路部门保障大学生返校复学的重中之重,让大学生更好更快地投入到学习中,既解决了百姓需求又推动了低迷期经济的恢复。愿此类举措多多益善,为助力青年梦贡献企业力量。

正如习总书记评价90、00后:“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年轻的一代有更多的使命等待他们去完成,听,“复学专列”的鸣笛刚刚拉响,莘莘学子迎来的不仅是新的学期,更是踏上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