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建设奏响共同发展新篇章

2020-04-21 12:5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19日上午,中老铁路国内段玉(溪)磨(憨)铁路景宽2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是中老铁路国内段贯通的首个超大断面隧道,也是中老铁路国内段全面复工后取得的重要进展。

中老铁路是泛亚铁路中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互联互通工程,设计速度每小时160公里,起于中老边境口岸磨丁,经老挝北部的南塔盛乌多姆赛盛琅勃拉邦盛万象省后到达线路终点—老挝的首都万象,计划2021年12月开通运营。届时,昆明至老挝首都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

今年不仅是中老铁路建设的关键之年,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在国内疫情有效控制和全面复产复工的大背景下,中老铁路建设的稳步推进显得尤为重要。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复产复工号召,通过协调技术人员返岗、大量使用劳务工等方式保用工需求,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强化运输组织等措施保原料供应,确保建设项目稳步推进,有效降低了疫情对工期影响。虽然疫情的威胁尚未消除,中老铁路建设者们还是如同众多逆行者一般,以最快的速度奔赴异国他乡,投身到中老铁路的建设中去,今年二月底,370个施工点复工率达100%,返岗人员达2.3万人,充分展示了铁路建设者的使命与担当。

中老同为世界发展中国家,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传统友谊深厚。建设中老铁路,是践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造福两国人民的现实举措,对于促进两国经济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等具有重大而长远的积极意义。这次中老铁路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让两国友谊更进一步。

希望中老铁路一线建设者再接再厉,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把中老铁路这条致富路、幸福路、友谊路建设好,让中老友谊以这条铁路为纽带而万古长青。(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