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全不放松

2020-04-21 12:5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超

对铁路运输来说,安全生产是第一位,只有提高安全意识,抓好抓实各项安全措施,才能避免事故的发生,确保运输畅通。

为确保铁路安全运输,按照段统一部署安排,海口机辆轮渡段北港管理所车间认真组织开展“查风险、除隐患、严管理、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为认真落实“查风险、除隐患、严管理、保安全”工作部署,北港管理所车间针对性地做好了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在各工班长的带领下,各班组认真开展风险大排查,对生产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大检查。对设备进行了保养,确保设备正常投入使用,对存在故障的设备及时进行了报修。组织消防专干和水电工等人员,对港区消防器材,水电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损坏的器材及时进行了更换,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及时进行了维修整改,做到了发现一处安全隐患,消除一处安全隐患。

为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安全第一的思想认识,落实标准化作业要求。北港车间利用横幅、电子屏、宣传栏等阵地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大检查目标任务、措施要求,营造了浓厚氛围。利用交班会、班组会等方式加强安全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了集团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并结合事故案例教训,分层开展反思讨论,使全体干部职工认清了当前安全严峻形式,主动参与到“查风险、除隐患、严管理、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同时各班组认真组织开展岗位练兵和应急演练,组织工班长和经验丰富的职工为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指出了工作过程中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业务知识水平,提高了工作标准。

安全是铁路运输永恒的话题,我们也会进一步规范各项管理制度,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