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暖花开终有时 草木更替终会现

2020-04-20 10:5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楼俏媛

3月份,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3.46亿吨,日均发送1116万吨,保持了2月份以来的高位运行状态,与去年同比持平,与上月环比增长4.5%。(2020年4月9日人民网)据统计,铁路部门3月份煤炭日均发送量环比增长5.1%,全国直供电厂存煤可耗天数平均保持在20天以上;抢运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653万吨,环比增长40%。

      众所周知,2020年的三月份非常特殊,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冠肺炎在国内迅速蔓延,国家政府当机立断,积极调动调控防护措施,把防控疫情的力度升到了最高级别。铁路部门在如此疫情之下,一边坚持着防控疫情,另外一边也要保证贴图安全畅通,优化运输组织,尽其所能地将重点物资运输到位,他们主动和政府企业沟通对接,了解复工复产需求,按照提前定制的运输方案,畅通物流供应链,从某种程度上,很好地帮助了企业的恢复生产。产品能有原料做,产品能远销各地,国内形势才得以持续稳定地维持。沙漠中的绿洲,寒冬下的暖柴,说的不就是这么。

      铁路部门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条件下运输生产,一方面继续执行减税降费政策,实施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努力对冲疫情影响,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另一方面继续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密对接市场需求,优化货运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虽然国家经济在疫情的撞击下,有一定的受损,但是经过各部门的努力,尤其以铁路部门为代表,国家经济离复苏的一天绝对加速到来。黎明的第一道光,为什么最美,因为那是我们坚持守候所目睹的第一个美丽瞬间。我相信这道光,我们很快也能见到。

中国五千年历史,虽屡经重创,但依然旷古悠久;中国数十亿人口,但却同心协力;中国地大物博,但却流通方便。铁路部门,作为现代化疫情防控当中的一个重要枢纽,也在发挥着它该有的作用,随着时间的积累,国家经济也必定会水涨船高。

      春暖花开终有时,草木更替终会现。加油铁路,加油中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