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生专列”为复课复学保驾护航

2020-04-20 00:0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华清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向好发展,全国各地高校陆续复课复学。为保证学生顺利健康复学,铁路部门及时组织开行学生专列,为莘莘学子的返学之路保驾护航。

4月13日14时30分,山东首趟返疆复学专列从济南站出发,驶向新疆石河子站。900余名石河子大学学生踏上了返疆复学的旅程。4月14日,济南局集团公司继续开行专列,再次为1000余名大学生返疆复学提供便利。4月12日13时43分,由兰州开往石河子的首趟进疆“点对点”学生专列K4097次列车从兰州车站出发,1017名学生搭乘此次列车开启了返校温馨之旅。

为保障学生专列顺利开行,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铁路部门统筹协调、科学调度,根据返岗学生身份信息、健康状况和具体需求,制定复学专列运输保障方案。各车站不断通过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常识、登乘列车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醒学生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列车工作人员对车内重点部位开展预防性消毒,定时定点开窗通风透气,以保持车内空气的流通风。同时,列车工作人员还将在旅途中定时开展体温监测,提示学生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车内走动频次,并采取错峰就餐、送餐到车厢的方式,避免学生旅客与其他旅客出现交叉接触。通过种种举措,确保学生平安、顺利返校。

为铁路这波硬核操作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