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群查群除护铁路 群策群力保安全

2020-04-20 00:0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七秒 梦

安全是铁路运输的生命线,是运输生产永恒的主题。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全路、集团典型事故教训,迅速扭转安全被动局面;广州局各站段深入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查风险、除隐患、严管理、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坚决确保运输安全生产稳定,为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安全隐患是客观存在的,具有隐蔽、潜伏的特点,存在于铁路的生产全过程,而且对职工的人身安全,国家的财产安全和铁路的生存、发展都直接构成威胁。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正是由于“祸患常积于疏忽”,才使隐患逐步形成,发展成事故。我们要始终将“敏感、用心、认真、务实”这八个字牢记于心,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结合当前疫情期间各项安全工作要求,教育职工深刻认识到高铁和旅客安全是铁路安全工作的生命线,是不能触碰的底线和红线,坚持问题导向,集中主要精力抓安全,认真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不断夯实安全基础,确保现场稳定。

安全生产决不能只挂在嘴边,重点应落实到行动中。各车间设置宣传板报,督促职工对此次活动引起高度重视;各班组充分利用点名会、微信群等各类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发动,使职工知形势、知底线、知作为、知担当,主动参与到“查风险、除隐患、严管理、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管理人员要加强现场的写实,重点盯控关键时段,对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问题必须要及时消除掉。

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各岗位作业人员严格落实本岗位作业标准的,加强对相关岗位作业安全风险点的互相卡控,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风险,做到“你的问题我来纠、你的作业我来控、你的漏洞我来补”的良好工作氛围。练就过硬的业务素质和实做能力,不断提高应急应变处理能力。同时对因安全考核等因素导致思想情绪出现波动的职工,采取妥善方式开展暖心教育,做好深入细致的引导帮促工作,凝聚队伍思想合力,只有这样做才能增强铁路运输的可靠性、安全性。

铁路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坚信通过这次“查风险、除隐患、严管理、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从而保证了人民的安全出行,运输的安全,进而促进了经济的发展。

(七秒 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