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未雨绸缪防汛期,“小题大做”保安全

2020-04-18 00:1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日前迅速启动全国全拾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向全省各地和住建、交通运输、铁路安全监管等部门发出警示提醒,督促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全面加强巡查,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快资讯  4月11日)

随着雨水季节的到来,一场防洪防汛保障列车运行安全的战斗也是随之打响。防洪防洪,以“防”为重。为了保障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铁路部门的防洪工作体现了坚持预防为主的超前意识。众所周知,防洪防汛大考是铁路全年运输安全中重要的一环,也是事关旅客行程的头等大事,而答好防洪防汛答卷的关键在于防患于未然,

铁路线路多在山区且地形复杂多变,这就对铁路部门防洪防汛工作的开展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人工排查风险点是历年来防洪防汛工作中的主要方法,也是长期防洪防汛以来积累的宝贵经验。随着科技的发展,西安铁路局利用“北斗”定位灾害预防技术,实现沿线滑坡的自动化全天候实时监测,无人机的使用也让安全隐患查找更为精准。铁路部门通过科技手段,让铁路安全防洪更上一层楼,不仅保证了铁路工作人员的安全,同时也保证了铁路运输的安全,而且更保证了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防洪防汛不仅关乎旅客的生命安全,也关乎铁路生产工作的安全性,我们没办法阻止自然灾害的发生,但可以采取防范措施降低灾害造成的影响和损失。这是一项重要工作,不能有半点马虎。一头连着交通运输、宏观经济,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民生幸福。路部门未雨绸缪,对汛期防洪安全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加强排查,整治隐患,筑牢防洪大堤,就能为广大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汛期来临,铁路部门已吹响防洪抗汛的“冲锋号”。在暴雨面前,我们奋勇前进!在人民面前,我们初心不改!(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