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集装箱“客车化”,灵巧变通的运输新模式

2020-04-18 00:1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4月8日零时20分,满载着家电、糖果、饮料等物品的X802次货物列车从广州大朗站开出,以时速120公里的速度运行,沿途不停站,于当日12时抵达湖南长沙北货常这是粤湘两省间开行的第一趟“客车化”集装箱班列。自此,粤湘集装箱班列将实现常态化运行,打造珠三角和长株潭两大经济区物流超级直通车。(中国铁路)

该班列为广州和长沙双向对开,每天零时10分从长沙北站出发,当天10时许到达广州大朗站。每天零时20分从广州大朗站开出,经2小时中途作业,于当天12时许到达长沙北站。随着各地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作为供应链的重要一环,物流服务需求越来越大,经过多方调查摸底,设计了粤湘集装箱班列这一铁路物流运输新产品,打造“门到门”“一站式”运输,填补了粤湘两省间中短途集装箱班列市场的空白,打通了珠三角和长株潭铁路货运“堵点”。

注入新活力,推动经济大发展。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铁路部门不断转变观念,改革货运体制,从被动到主动,打造的粤湘集装箱货车“客车化”开行新产品,确保了供应链、产业链尽快恢复,同时为稳定经济增长和满足人民生活需要做出了贡献,更是以实际行动助力复工复产,实现企业和铁路双赢。

交通运输是提高经济建设水平的重要载体,通过多种模式联合运作,不但保证了运输任务的质量,而且整体的效率更高,大大拓宽了铁路助力社会经济的发展空间,彰显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社会责任与服务使命,为服务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