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铺轨全面启动,中老铁路开通指日可待了

2020-04-09 23:5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中老铁路北起玉溪,南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途径玉溪、普洱、西双版纳等州市。同时也是中国与老挝之间的一条铁路,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铁路不仅连接着中国,也承载老挝从内陆“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梦想。

而在2020年4月7日,中铁一局铺架机将一节25米的轨排平稳地安放在云南省玉溪市近郊的路基上,这一操作标志着国内段中老铁路玉溪至磨憨段铺轨施工已全面开始启动了。中铁一局玉磨铁路铺架项目负责人表示他们施工是采用了专业化的运输和管理模式,前期采用架桥机进行T梁架设,后期采用国内最先进的CPG500型铺轨机进行500米长钢轨铺设,边铺边架,面对着线路坡道大、运距长等因素的影响,他们施工采用了人停机不停,双班轮流左右模式,为之前受疫情影响施工工程的进度,让按期完成铺轨任务变得时间紧迫和难度加大等各种影响一一击破,能够高效地推进铺轨施工,按期完成这个建设任务。玉溪至磨憨段全长50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预计2021年底与老挝段磨丁至万象铁路同步开通。通车后,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又一条进出境国际铁路通道,到那时,昆明至西双版纳客车旅行时间仅需3小时左右。截止目前,玉溪至磨憨段累计完成投资84.5亿元,完成设计数量的76%,完成路基土石方6700多万立平方,完成设计的九成以上,特大桥和隧道建设完成八成以上,4月7日铺轨全面启动,为2021年年底中老铁路开通奠定重要的基础工程,下个月起站后工程也将全面展开。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之后,中国旅客便可以乘坐火车去老挝、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旅游,相反,老挝及泰国等国家旅客们也可以通过乘坐火车来看看美丽的中国,感受中国的魅力。(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